懵逼少女大北钥

Everything means nothing if l can't have you

【丹哈●书评】世间最美的相遇叫丹哈

第一次写书评,有些理解不到位的地方请田心谅解
把这个当生贺可以吗?
祝田心可爱生日快乐!
@Wu田心
~~~~~~~~~~~~~~~~~~~~
其实一开始我对这篇文抱有怀疑的态度,后来我认真看了第一章,就彻底陷进去了。
首先,文风依旧是那么清新自然,多余的废话一句都没有。令我非常非常佩服的是田心对细节精妙的处理。
丹哈的爱不体现在多么激烈的性.事上,不体现在丹总的甜言蜜语上,反而就体现在那些细节中。
第一次相见时哈利在丹尼尔的怀抱里入睡;后来他们在一起了,哈利披着他的外套,闻着他衣服上的独属于他的味道;丹尼尔轻轻吻哈利的额头;丹尼尔在每一次哈利噩梦惊醒时温柔的安抚他,哪怕时心情很糟糕的时候。

为什么这些小细节能触动我的心弦呢?因为电影中的丹总所表现出来的是风流,潇洒,他可以去从容的掌控一切,得到自己想要的;而田心文中的丹总在哈利面前仿佛褪去了一切光环,做了他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一心一意去爱一个人,守护一个人。他变得更像一个普通人,甚至说更有人情味,他也会被爱人气的跳脚,也会流露真实情感。

田心文中最大的创意莫过于融入了童话《小王子》,童话的使用让文章更加温馨柔软,童话贯穿了他们的故事,这也符合爱神本身的性格特点,将童话作为线索贯穿文章,这本身不难,难的是如何让童话在文中完全锲合情节,不让童话显得突兀,这才最难。

文中最大的伏笔是哈利说:“魔杖相当于一个巫师的心。”而最后,箱子里哈利留给丹总的魔杖,告诉了丹总哈利心的归属。这个设定真的非常巧妙,又为文章增添了浪漫。

田心对电影人物的了解更体现在人物的对话中
鲁拉依旧是喜欢碎碎念又在关键时刻神助攻,对于爱神的语言描写真的非常棒,宝贝,甜心,蜜糖,这些称呼最能反映爱神的性格特点,而四骑士的日常斗嘴更是非常自然,通过田心的文字,电影中的画面仿佛一帧一阵在脑海里放映。

文章情节真的跌宕起伏,仿佛有一种魔力紧紧抓着我的心。哈利是魔法界赫赫有名的救世主,丹总是魔术界赫赫有名的魔术师,而他们俩的相处中,那些盛名仿佛都不存在,二人坦诚相待,从不去打听对方,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一个渴望着被爱,另一个真正学会了怎样去爱。

田心把哈利身上的责任感通过文字表达的淋漓尽致,即使一方是心爱的人,他也甘愿舍弃,难道哈利不爱丹总?不,他深爱着,但就是因为责任,因为有更多的人需要他,他才会选择舍弃。

发刀时,在评论中,有人说,最伤心的应该是丹总,田心的回复让我泪目,丹总不伤心,因为他已经没有心了。的确,哈利的离开带走了魔术师的心,不会再去爱任何人,只是如一具行尸走肉般活着,约.炮只选有他模样的黑发与绿眸,他对哈利的爱,刻骨铭心。

幸好,最后还是在一起了,最后的相遇田心并没有告诉我们是怎样做到的,但是相遇后的故事真的很有创意。二人没有互相埋怨对方的离开,他们理解对方所做的一切,四骑士还是像以前一样互相打趣,一切都那么美好,一个温暖的拥抱说明了一切。

再次感谢田心的这篇文,给我带来了无尽的快乐,无以报答,只能通过这篇长评表示一下对你的爱与感激,谢谢你带给我的快乐。

最后祝我的田心可爱生日快乐!
由衷希望田心可爱每天都快乐。

                           from北玥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