懵逼少女大北钥

Everything means nothing if l can't have you

【德哈】I met you when I was 20

摄影师拽X歌手哈

实在不知道做音乐是啥样的,瞎编的

ooc预警,是He,请放心食用,打滚求评论,我不要面子的

灵感来自网易云戳爷和他男票的混剪视视频

配合bgm:Lauv的专辑《I met you when I was 18》

01

镜头中,哈利半倚着古老的砖墙,身穿粉色卫衣和白色九分裤,一双仿佛会说话的绿色眼眸迷离地望着天边。

“完美。”相机后的德拉科直起身子,冲哈利打了个响指,激动地说:“从没见过镜头感这么好的人。”哈利腼腆地笑了笑。

哈利波特,乐坛新晋天才少年,创作极佳,是难得一见的原创歌手。
德拉科马尔福,年少成名的摄影师,这次负责为哈利拍摄杂志封面。

“希望能再次合作。”德拉科握住哈利的手
“我也是。”哈利回应着。

看着哈利远去的背影,德拉科又看了看自己的手,手上残留着哈利肌肤的余温,哈利的手那么暖,令自己常年泛凉的指尖上满是温暖;哈利的绿眸美的夺人心魄,一瞬间便照进德拉科的内心。
“从未有过如此美妙的感觉。”德拉科在心里想着,不知不觉唇角向上勾起

哈利,我不仅要让你做我镜头中的人,更要让你做我心中唯一的挚爱。

02

两个月后,哈利在美国的一处海滩拍摄新专辑的封面。

“德拉科!”哈利激动地打着招呼
“嘿,哈利,再次合作的感觉真棒。”

这次的拍摄非常顺利,提前完工。德拉科一边收拾器材一边冲哈利说:“不介意和我在沙滩走走吧。”哈利点了点头,冲德拉科露出了好看的笑容,德拉科收拾东西的手猛地一顿,心里想着什么时候才能让哈利在自己身下哭着求饶……

正逢海边落日,夕阳将两人的影子拉的长长的,影子在他们的身后悄悄重合。余辉中,鸥声里,德拉科对哈利说:“你刚刚登上杂志封面,然后再一次发新专辑,你们老板很器重你嘛,这个年纪取得这样成就的人可不多。”

哈利挠了挠头,回应道:“其实也还好吧,我习惯了,我因为翻唱被公司看中,刚开始也不适应,后来在录音棚里一呆就是两天都挺正常,那你呢,像你这么年轻的摄影师也不多。”

德拉科笑了笑,语气颇为无奈:“我,我从小就对这个感兴趣,我爸,我爷爷,都是著名的摄影师,我不喜欢上学,就喜欢摄影。”

说完,两人都沉默了,他们就一直这样走着,身后是一串深深浅浅地脚印,气氛有些暧昧,不知是害羞还是炎热,哈利的脸红红的。两人都被对方的气味包围着,咸腥的海风不时迎面而来,德拉科略长的金发常常从哈利的耳尖扫过,痒痒的,不知不觉,哈利的耳尖也是红的。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德拉科停下了,此时,太阳就快落下海平面了,德拉科转过身,“德…”
“哈利…”他们不约而同地说,“你先说吧”哈利有些不好意思。

“哈利,从我第一眼看到你,我就深深被你吸引,你的绿眸直直撞进我的心里,让我无时无刻比想着你。”德拉科深吸了一口气

“那么,哈利,从今往后,你愿意做我的镜头里,我的心里,唯一的人吗?”

德拉科充满紧张的眼眸与哈利略带迷糊的绿眸相撞。

“德拉科,其实,我第一次见你时,就被你身上自带的魅力所倾倒,跟你在一起我就会情不自禁的脸红,唔,如你所愿,我愿意。”说完,哈利低头看着鞋尖,悄悄地笑了。

在落日余晖中,德拉科的唇轻轻覆上哈利的额头,哈利缓缓闭上眼睛,听耳边呼呼而过的海风,感觉自己轻的仿佛要飘起来了,一切都如梦境般美妙。

下一刻,哈利就已经在德拉科温暖的怀抱里了,他听着德拉科有力的心跳,说道:“我真的不是在做梦?”

德拉科的声音从头顶传来:“当然不是,亲爱的。”

03

哈利新专辑的销量非常火爆,他在和德拉科确定关系的那一天就公开了恋情。

事情本来可以一直顺利下去,没想到,就在哈利新专辑发售的一星期后,在原创界小有名气的歌手约翰逊指责哈利抄袭。

起因是他的粉丝在听到哈利的歌时觉得曲风和歌词与约翰逊的歌太像了,就发推特艾特了约翰逊工作室,工作室听了哈利公司单方面解释后表示不认同,可能考虑起诉。

约翰逊的粉丝更是截图两首歌,将相似的地方一一标出。虽然哈利只是一张专辑中的一首歌疑似抄袭,但这就足以让他身败名裂,被生生挤出乐坛。

再加上哈利公布了恋情,一时间,网络上约翰逊的粉丝疯狂散布着“哈利波特,基佬+抄袭”的言论,大量的脏话铺天盖地地涌向哈利的社交账号,哈利的公司收到大量的新专辑,上面签着“抄袭的基佬”。

哈利就那样抱着手机在床上发了一天呆,出外景的德拉科晚上回家时看见的哈利已然不成人样:拉着厚厚窗帘黑暗的卧室,哈利乱糟糟的头发和完全失神的双眼。

德拉科吓坏了,立刻扑上去紧紧拥住哈利,一个个安抚的吻落在哈利的面颊上,“宝贝,我在,告诉我,发生了什么?”

哈利拼命挣脱了德拉科的怀抱,他按着德拉科的肩膀,那一刻,德拉科觉得哈利的绿眸即将喷出火焰,在他的印象中,哈利总是很腼腆,从未看到过哈利像今天这样愤怒。

“看着我,德拉科,看着我!”哈利近乎尖叫

“你说,我到底有没有抄袭。”哈利一字一顿地说,瘆人地目光如利剑般刺进德拉科的胸膛。

“没有,我永远相信你。”德拉科捧着他的脸,轻轻摩挲着。

德拉科轻轻掰开哈利紧紧攥着手机的手指,划开手机,德拉科被那铺天盖地的脏话字眼刺的眼角生疼,德拉科愣了愣,就那么呆呆地盯着哈利。“咣当”一声,手机掉在了地板上,下一刻,德拉科将哈利紧紧地抱在怀里,哈利的头深埋在德拉科的胸口,他瘦小的人身躯一下下颤抖着,沉闷地哭声狠狠撞击着德拉科的心房,德拉科温柔地拍着哈利的后背,防止他岔气,哈利哭累了,就倒在德拉科怀里睡了。

黑暗中,德拉科静静地坐在床上,怀着是熟睡的哈利,一翘一翘的睫毛上还挂着泪痕。

“基佬,基佬”那些字眼从德拉科脑海里蹦出,最令他气愤的不是长篇大论地谩骂与指责哈利抄袭,偏偏就是这两个字,德拉科的手渐渐握成了拳。德拉科紧紧闭上眼睛,“如果我不在哈利也许就会少挨一些骂,至少不会被人说基佬。”德拉科愤愤地想

04

第二天一早,哈利在头疼中醒来,整个人昏昏沉沉。

“德拉科?”哈利试探地喊着,没有人,哈利迷迷糊糊地下了床,来到餐厅,餐桌上是已经摆好的早餐,餐盘下的一个小角…

哈利似乎预感到了什么,两只手紧握着,快步走向餐桌。

一封信,信封上是德拉科漂亮的花体字签名,哈利颤抖着双手拆开信封,手指紧紧拈着那张薄薄的信纸。

Dear  my Harry:

当你看到这封信时,我已经离开。不要问我要去哪里,更不要来找我,那不值得,你也不会找到我。

可能我给你带来了太多困扰,我的离开也许对我们都好。

当你可以俯瞰整个世界时,我会去找你,保重。

                                                          德拉科 马尔福

纸被哈利的泪水与汗水浸的湿透,哈利瘫倒在椅子上,手里紧紧攥着薄薄的信纸,仿佛所有的力气全部被抽光。

手机的提示音划破了寂静,哈利划开手机,是公司的一封电子邮件。

哈利波特先生:

您涉嫌抄袭,导致我公司被约翰逊工作室起诉,不管您是否抄袭,我们本着息事宁人的原则,已在您的全部社交账号上向公众道歉。鉴于您曾经为我司带来的价值,我司可以代您前往法庭,但是您的所作所为使公司深陷舆论压力,为社会造成很大的矛盾,所以,我司决定与您解约,并且向您索要十万元赔偿款。

                                                                S唱片公司

哈利冷笑着盯手机屏幕,摇了摇头,他在心中暗暗下决心:德拉科,你等着吧,早晚有一天,我会站在世界顶端,希望那时,你能追到我的光芒。

在哈利二十岁的那一年,他经历了人生中第一次失恋,他经历了网络所带来的无尽灾难,他经历了公司的抛弃与诽谤,他甚至将要被挤出乐坛。

04

哈利拿上外套转身出门,他盯着天空想,德拉科,我愿踏遍所有我们曾经的足迹,我愿将你写进歌里,即使你已离开。

哈利首先来到他们第一次相见的地方:那个古老的巷子。

哈利再一次倚在古老的墙上,他在脑海中想象着那时站在相机后的德拉科,他想着德拉科的那个响指,他想着德拉科激动地话语。

然后,哈利飞去了美国,去了德拉科向他表白的那处海滩。

依旧是落日余晖,依旧是海风阵阵,只是少了那个金发少年。

哈利坐在沙滩上,他拿着一根树枝,在沙滩上轻轻描摹着,本是随手画画,没想到画出的那张脸还是那么像德拉科,他发疯似的一遍遍写着德拉科的名字,他的绿眸望向天边,“德拉科”他轻声呢喃着,“等着我,我会站向世界顶端。”

回到英国后,哈利去了一个大型体育馆,那是他和德拉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听了他们最爱的乐团的演唱会,哈利仍记忆深刻,那一次,自己像个孩子似的尖叫着,挥舞着双手,声嘶力竭地唱着,就在那黑暗中,在那疯狂中,德拉科吻住了哈利,那个吻是那么刻骨铭心,哈利静静站在体育馆里,不知不觉,已泪流满面。

后来,哈利去了一所酒吧,在那个酒吧,他为德拉科庆祝了二十岁生日。哈利亲手为德拉科制作了蛋糕,他陪着德拉科喝着那些烈酒,他们疯狂地蹦迪,德拉科与哈利交换了一个满是酒香的深吻。

此时,哈利一杯杯灌着德拉科最爱的烈酒,却从未缓解心中的苦涩,喝过他最爱的烈酒,而他却从未受过自己所受的伤。

走出酒吧,外面已是细雨朦胧,湿漉漉的头发粘在哈利的额头前,雨水与泪水混合着滴下,哈利在雨中回忆着和德拉科的点点滴滴:德拉科曾把唇齿间的酒一点点度给他,德拉科曾把哈利的脸糊满奶油,德拉科吻他时总是那样温柔,德拉科,德拉科,德拉科……

05

哈利打算自己开工作室,但身处风口浪尖的他没有招到人,正一筹莫展时,一个叫罗恩的年轻人找到了他,在罗恩身上哈利仿佛看到了自己年少时的神采飞扬,不可否认,罗恩是一个有才华的小伙子。

哈利果然没有辜负“天才少年”的盛名,曾经的他施展出的才华只是自身的千分之一。

哈利拼尽全力打造新专辑,是他和德拉科的故事,他把自己与德拉科的爱情写入歌里,他们从初见,到钟情,到表白,到相爱,最后的,背叛……

哈利常常在早晨进入录音棚,等到沙哑着嗓子出来时,已然是第二日的黄昏。

他致力于将专辑打造为多种元素,那也是他和德拉科混合着各种味道的爱情。曾经在乐坛刚刚崭露头角的青年学会了在沉静中找到自己,学会静下心来去打磨自己的乐曲。

有的时候,写歌写着写着,亦或唱歌唱着唱着,泪水就夺眶而出,他瘫坐在录音室的角落里,掩着面,一遍遍喊着:“你看到了吗,我从未自甘堕落,你为什么还是不回来?”脑海里全是与德拉科在一起的画面,常常在痛哭中睡去,醒来却又继续唱着他们的爱情。

为了达到自己心中的标准,哈利近乎自虐地严苛。因为一句词的不押韵,他会转着笔想一天,几乎用掉半本草稿纸去修改;因为一句假音的不完美,他甘愿反反复复去练习;因为一种乐器的突兀,他会尝试所有他会的乐器尽力去修改…

哈利有时候自嘲地想:哪里有什么天才少年,不过是一场大梦惊醒后的执着,不过是努力让自己与梦想再近一步…

这一年,哈利近乎与世隔绝,从未再登录过社交账号,很少再出现在公众面前,他做的最多的事情可能只有三件:唱歌,哭泣,还有…想他。

06

一年后,哈利打造出了新专辑《I met you when I was 20》,多元化的风格,迷离的嗓音,唱出了年少爱情的单纯快乐,亦唱出了痛失挚爱的苦闷。

虽然抄袭事件已经过去了将近一年,但依旧没有公司敢发行哈利的专辑,最终,一个初具规模的小型公司发行了这张专辑。

时间已经让公众忘记了当年的事,而不知为何,约翰逊后来的事业一路走下坡,完全失去了当年的风采。哈利当年失去的是人气,而他从未失去的,是才华。

哈利的新专辑很快在各大音乐平台宣传,当年的哈利已经道过歉,再加上一年沉寂后的归来,当年的粉丝们还是支持着哈利,新专辑销量非常好,超过了哈利的想象。

一时间,各地媒体纷纷报道:“天才少年哈利波特沉寂一年后荣耀回归,看来过去的事情对他完全没有影响。”

哈利常常一个人思索:这算是登上了世界的顶峰吗?又一个人摇着头,喃喃自语道:“不够…”

新专辑发售后,哈利策划了一场世界巡演。几乎场场座无虚席,在镁光灯下,尖叫声里,哈利永远习惯性地用目光搜寻那个金发的少年,没有,没有,连一个像他的背影都没有…连续地奔波让哈利已经麻木,成名所付出的代价可能是身心的麻木,仿佛人们的尖叫声愈烈,哈利的内心就愈空虚。常常在午夜时惊醒,空洞地看着偌大的房间,竟连个可以说话的人都没有……

人人都以为荣耀归来的哈利应该比一年前更加满足与快乐,事实上,哈利赢来了二十岁时所不具有的荣耀,失去的却是二十岁时的快乐与无忧……

05

世界巡演完成后,哈利即将迎来自己的二十一岁生日,他谢绝了工作室为他庆祝生日的好意,独自来到曾为德拉科庆祝生日的酒吧。

喝的依旧是德拉科最爱的烈酒,哈利毫无章法地一杯杯灌着自己,半瓶酒下肚,哈利再也忍不住了,趴在桌子上失声痛哭,他一边哭一边叫喊着:“德拉科,你混蛋,不讲信用的小人,我已经完成了世界巡演,为什么你还是不回来,我已经可以俯瞰这个世界了,你为什么还是不回来,我依旧爱着你,你为什么还是不回来?为什么?我到底怎样做你才会回来?”

哈利哭的撕心裂肺,眼泪似乎代表了往日所有的痛苦。这时,大雨突然倾盆而下,哈利被冻得瑟瑟发抖,下一刻,哈利却落入了一个久违的温暖怀抱。

愣了一刻,哈利拼命挣脱着,他喊道:“你是谁啊,放开我。”

头顶传来一个声音:“宝贝,我是德拉科。”

哈利继续喊道:“不,你不是,德拉科不会再回来了,他不爱我了,我恨他,你滚!”

德拉科将哈利的肩膀按住,让他直视自己:“哈利,看着我,回答我,我是谁?”

“德拉科!真的是你吗,你为什么现在才来?”

“宝贝,因为今天是你生日。”

“呜呜,德拉科,你混蛋,你知道这一年我是怎么过的吗?唱歌唱着唱着突然就哭出来,想的是你,午夜从梦中惊醒,想的是你,那么多唱演唱会,我一边唱一边想你,我在人群中拼命找你,可连一个像你的背影都没有!”哈利尖叫着。

德拉科轻轻拍着他的背。

”德拉科我告诉你,我恨你!你在我最痛苦,最需要你时离开,我一个人承受那些流言蜚语,我一个人在录音棚一呆就是几天的时候你在哪?你说呀?”哈利疯狂挣脱着德拉科。

“德拉科你到底还有没有点良心,你当初说走就走,还他.妈说什么让我站在世界顶端时你就回来,你放屁,就是当初我出事你害怕连累自己,你就逃跑,等到现在我成名了,你又回来,你他.妈把我当什么了?是,我现在是站在世界顶端,你觉得还配吗?”哈利已经声嘶力竭。

“哈利波特你说什么?我离开你绝对不是你想的那样。”德拉科捏住哈利的下巴。

“当初出事的时候,我们刚刚在一起,你知道他们怎么说你的吗?如果没有我,你怎么可能会被人骂基佬那么难听的词,所以我才会选择离开你,至少你不会再被人骂基佬,我希望当这个世界没有资格再批评你时,我们继续在一起。而你却认为我是为了逃避流言蜚语,你未免太小看我了。”

哈利盯着德拉科,湿漉漉的绿眸让德拉科心疼,他把哈利揽的更紧了。

“就为了那两个字,你选择离开我,德拉科,你真狠心。”哈利轻声说。

“那关乎你的名誉。哈利,离开你的这一年我无时无刻不在想你,关注你,罗恩是我派到你身边的,你的专辑是我找人发行的,你的新社交账号上那个叫似曾相识的人每天对你说早安晚安,那个人就是我。哈利,假如我不离开你,你会有今天的成就吗,你可能再也不会做音乐了,我怎么舍得让你放弃自己的事业呢?宝贝,原谅我好吗,往后余生,我会永远陪着你。”

哈利的内心收到极大的震撼,原来他一直都在我身边,哈利想着。

“德拉科,我爱你。”

“哈利,我也爱你”

两张唇刚刚要触碰在一起时,哈利猛地推开德拉科,吐了出来。

“你到底喝了多少,是不是我不来你就打算一直喝下去。”德拉科无奈的拍着哈利的后背。

胃里的痛苦让哈利缩成了一团,瑟瑟发抖着,德拉科脱下外套披在哈利身上,紧紧握住哈利的双手。

吐完的哈利脱力地靠在德拉科怀里,德拉科打横抱起哈利,往家走着。

“我不在你都不好好吃饭,瘦成这样。”德拉科心疼地说。

怀里的人已经睡着,往德拉科怀里缩了缩,毛茸茸的脑袋蹭着德拉科。

到了家,德拉科将哈利放在床上,轻轻地为他脱下鞋子,盖好被子,俯身吻了吻他的额头,然后将他搂在怀里。

06

哈利太久没有谁的这样踏实了,第二天睁开眼睛,看见德拉科的熟睡俊脸,哈利伸出手,抚摸着德拉科,眼睛,睫毛,鼻子,那个会说甜言蜜语,会叫他宝贝,会吻他的唇,他一寸寸感受着德拉科,然后俯身吻了下去。

下一刻,他就已经被惊醒的德拉科死死按在床上深吻着,当哈利喘着气红着脸瞪着德拉科时,德拉科哑着嗓子说:“宝贝,不要一大早就煽风点火好不好,我不想在你酒刚醒时就要了你。”

07

他们公开了,不,确切的说是他们又一次公开了,两个人同时更新社交账号,是一张两人十指紧扣的照片,配文I met you when I was20
这一次,他们收到的是满满的祝福与尊重。

08

后来,两个人就在撒狗粮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哈利总是为德拉科写歌,甚至有一些内容暧昧的歌,被德拉科戏称:“你把平时不敢对我说的话全写在歌里。”

哈利新歌未发行时的演出,只有德拉科知道写的是什么。

哈利每一次获奖,德拉科都会在台下痴痴地看着,盯着他笑。

哈利的每一场演唱会德拉科都在,他是全场蹦迪蹦的最欢的,每一次都坐在哈利一眼能看到的地方,是为了弥补当年哈利世界巡演时自己不在的遗憾。

哈利不爱更新社交账号,更不爱发自己的照片,顺便说一句,哈利喜欢发段子和猫猫狗狗,所以哈利又叫“乐坛知名搞笑博主”,但是德拉科的每一条推特都是关于哈利的,哈利大半夜在马路上蹦迪,哈利卖萌,哈利的新发型……

哈利的每一张专辑封面都是德拉科拍的,哈利的解释是:“找他拍不要钱。”

德拉科出版过名为《My love》的影集,拍的全是哈利。

德拉科除了风景和静物外没有再拍过别人,只拍哈利。

09

往后余生,他们一直幸福着……

评论(7)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